[鎮魂街/燕盧]空空如也 0

「除了會叫燕青,你還會幹麻?」

對方巨大的守護靈杵著被火光燒得通紅的鐵錘,由上往下的俯瞰著他,嚴厲的嗓音有如驚雷隆隆作響,然而白髮男人雙目散發妖異的紅光,竟是不感一絲畏懼,不,應該說他已然陷入癲狂。

許褚的話在他耳中聽來不過笑話,燕青是他的守護靈,他能夠召喚燕青,就代表他著他的能力,說他一無是處?呵,他可是這條街的鎮魂將啊,多少人庸碌一生,在死魂島受盡折磨都沒辦法召喚出屬於自己的守護靈,最後只能被抹除記憶像是垃圾般被丟棄在人界。

 

盧天佑因吃下靈槐枝而充血的雙目憎惡滿溢,瞳仁緊縮。若目光能化作刀刃,他大概已經劈死了眼前的小鬼與他的守護靈不下百次,憑什麼?憑什麼這小鬼是武神軀?天底下哪裡有那麼好的事情,他不甘心。

我還就不信了……盧天佑低聲喃喃道,嘴角的青腫瘀血讓笑容在他慘白的臉上歪斜,看起來猙獰又可怖。

「別這麼沒用!打啊!你能行的燕青!」

一個沒他一半高的小鬼而已,這座羅剎街,這顆靈槐樹,他是不會讓出去的。

絕不。

好不容易到手的東西,好不容易奪回來的權勢……被人踩在腳底輾磨、抬不起頭來的滋味,他是再不想嚐到了。

他已經不再是了。

 

看著自己的守護靈一次一次站起,卻輕易被對方手中的巨錘擊倒,盧天佑焦躁的啃咬著手指,尖利的犬齒狠狠撕磨小指指甲縫間的肉,很快血就從撕破的皮肉絲絲淌流,就連四周兇靈不懷好意的漸漸靠近他也渾然不覺,只是一個勁的呼喚著燕青,那兩個字已在他口中被咀嚼到熟爛。

像是一種反射動作,只要呼喚那個名字,便能相信自己是安全的,是最強的,是……

「燕青!快起來!你可以的燕青!」

靈槐枝的副作用讓視線有些模糊,恍惚間只見到那人搖晃著身影向他衝來,汗水淋漓的臂膀上那青綠色刺青在皮膚上蜿蜒,似活非死、如蛇如龍。

如風。

楞神之間,男人雙足點地,躍至空中腰身輕旋一記重踢便踢開了兩個惡靈,那力道若是活人挨了可碎其胸骨,他在亡魂消散的不甘慘叫中雙足重重落在地面,掀起一陣塵埃。

面對眾多意圖傷害少爺的兇靈,燕青並不慌亂,只見他運氣凝神,感受到一股靈力從丹田流到指尖,便一拳接著一拳貫出,正重迎面而來惡靈們的胸腹,一拳足以──即使那靈力微弱到他快感受不到了。

男人的動作行雲流水,速度極快,殺伐之間竟帶著清透的山水之意,只有許褚知道,男人的靈力經過先前綿長的戰鬥,早已耗盡,而他愚蠢的主人還愣愣地站在街上兀自痴笑。

時間似乎被無限的拉長,盧天佑看著燕青在惡靈間閃動的身形竟然移不開眼睛,他痴痴笑著,只覺得他的燕青果然是最強的守護靈。

 

看著意圖不軌的惡靈被盡數消滅,盧天佑得意極了,大笑道:「真是反了你們了!幹得漂亮……」

正想再說些誇讚的話,卻見燕青一步步向他走來,直勾勾的凝視著他,那雙湖綠色的眸中似乎快要溢出些什麼濃稠的情緒。燕青的眼神黏在他身上,從頭到腳,好幾遍,好幾遍,似乎在看什麼最寶貴又割捨不下的事物,盧天佑不覺中便愣住了:「燕……」

他剛想呼喚,就見燕青腳步虛浮,身形搖晃跪倒在地,竟是再也站不住了。

「燕青……燕青!你怎麼啦燕青!?」

他驚恐地瞪大眼睛,藍綠色頭髮的男人卻始終沒有回答他,向來平緩的劍眉如今緊皺,盧天佑顫抖著靠近,才發現男人身上已是傷痕累累。盧天佑注視著那些傷口,彷彿這樣就能將那些駭人的傷處撫平癒合,在他的目光下,那些傷痕並沒有癒合,燕青整個人開始散發一種黯淡的藍光,身形慢慢變得透明,竟像是那些即將消散的惡靈一般!

「燕青……燕……」

看著眼前終於恢復理智的白髮男人,許褚終於忍不住開口:「你這種濫用靈力的傢伙,不配做他的主人。」

他敬佩燕青的忠誠,因此更為他感到不值。

「他的靈力,已經耗盡了。」

 

許褚嚴厲的聲音如雷貫耳,將盧天佑劈了個透徹,大夢初醒。他顫抖地伸出雙手,試著去碰觸燕青逐漸溢散在空氣中的軀體:「不會的……不會的……」

盧天佑的聲音因極度的害怕而嘶啞,腳快顫抖的走不了路了,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恐懼什麼。他突然覺得很可笑,自己難不成是在害怕這個男人離開自己嗎?但這怎麼可能呢?

「不會的……不會的燕青……我們一直都是在一起的……燕青!燕青!」

盧天佑看著自己潮燕青伸出去的那雙手,布滿了傷痕,顫抖不已,指隙間充滿他自己無意識啃咬的痕跡,他忽然就想起,他這緊張時啃咬手指的習慣自小時養起來後,便再也改不掉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有雙大手總會握住他的手腕子,把他的手拉離齒牙的折磨,那雙手會用因修練而粗糙的指腹,溫柔的撫過他每一處傷口。

不用擔心,少爺。

然後會有個溫柔的聲音這麼說。

 

我會在你身邊。

 

也許是吞噬靈槐枝的副作用,盧天佑的雙眼突然感到一陣火燒似的疼痛,他眨了眨眼,又眨了眨,視線卻是愈發模糊不清了,有兩道液體不受控制的自他眼角流下,灼燙他的臉頰。

他覺得那大概是血吧。

「燕青……不會的……我們……」

盧天佑跌跌撞撞的往前,想要把那個屬於他的守護靈摟進懷裡,但他的手在空氣中勘勘劃過,伴隨著點點藍光升空,那些藍光從他穿過去的手指縫中擦過,像是最後的留戀。

 

他什麼都沒有抓到。

 

魂飛魄散後剩下的,只有

 

空空如也了。



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被MIN用反派很像槍教授這理由誘看了鎮魂街後,一天就把他看完,真的...很好看....幹真的很像枪教授根本就是啊你看看那機掰的講話方式XDDD

我寫這篇文前應該先去複習一下金庸才對....戰鬥場面完全不會寫....我不會寫武俠啊ADA....(崩潰)

评论(4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口止各匕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