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Z/綺雁]白兔4

「天啊,真是太悽慘了……」

坐在床邊的韋伯用憐憫的眼神盯著他喃喃自語。

從撞到他的紅髮大塊頭帶著短髮少年來的第一天起,雁夜就感覺到對方身上有魔力的氣息,接著驚喜的發現對方竟然能夠聽得懂他說話。據少年解釋,這是因為他的老師曾經對他的耳朵施咒的緣故。

「你的老師肯定是法力高強的魔法師。」

雁夜由衷的說,對於終於有個能交談對象暗自在心裡高興。龍之介雖然總是會與他說話,但是並不能聽懂原形形態下他的語言。

「高強是很高強啦,但是脾氣超糟糕的,我老是被他罵到狗血淋頭呢。」

想到上次辛辛苦苦寫完的報告被無情撕爛,韋伯就覺得想哭。

聽到這,雁夜倒是來了興趣,不知道是不是身為記者的天性作祟,他對這種市井小民的尋常八卦總是特別敏銳,他豎起長長的耳朵,問道:「哦,怎麼個糟糕法?」

不問還好,一問之下維爾維特彷彿被打開的水罐一樣止都止不住,開始滔滔不絕的抱怨起他那位嚴厲的導師。這也沒辦法怪他,畢竟他平常也沒什麼能談心的對象,魔法對普通人來說是需要隱藏的祕密,伊斯坎達爾只會打電玩不說,還老是仗著體型差距欺負他,跟索拉姊姊說嘛──那更不行了,被老師知道他大概會被轟得連渣子都不剩。

想到初次見面,自己只是被索拉小姐隨口誇了一句長的挺可愛,就被肯尼斯私下修理,賞了他好幾爪子。

被人稱讚可愛他根本一點也不感到高興,真是不講道理!

「我啊……我懷疑阿其波魯德教授有超嚴重的潔癖。」

韋伯靠近床上的白兔,壓低聲音道。雖然理智知道教授絕對不會出現在這裡,但是這似乎已經成為一種生存的本能反應了。

阿其波魯德……雁夜在腦中反覆咀嚼著這個名字,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熟悉。阿其波魯德……阿其波魯德……肯尼斯‧埃爾梅羅‧阿其波魯德。

「你的老師該不會是肯尼斯‧艾爾梅羅‧阿其波魯德吧?」

雁夜挑了挑眉,問道。他之所以對這名字有這麼深刻的印象,大概也要歸功於間桐臟硯了,身為間桐家的繼承人,臟硯本來打算把他和遠坂家的繼承人一同送往時鐘塔研習,當時只有10歲的他抵死不從、頑強抵抗,甚至還離家出走一個多月,直到被臟硯在街上逮回去,雖然被狠狠修理了一頓,但臟硯卻也沒有再提去時鐘塔的事情了。

我就不該期待咱們家也會出個肯尼斯的。

他還記得那時候臟硯邊拿藤條抽他邊說,竟還一臉惆悵枉然的唉聲嘆氣。大概是看出他的困惑,臟硯還特別解釋了一番,說什麼人家是時鐘塔指定畢業直接留任的天才,十多歲的時候已經在降靈科獲獎無數,哪裡像他還哭哭啼啼的在這被抽打屁股。

這頓好打結束後,非但沒有讓間桐雁夜產生成為一肩扛起間桐家未來的責任感,反而只是讓他更加討厭學習魔法而已。而且後來又多了個藉口──反正再怎麼努力練習,也比不過阿其波魯德家的神童的──把臟硯氣的個半死。

「嗯,你知道他?」

「算是吧。」雁夜乾笑道:「身在魔術世界,不知道他的人應該才算是異類。」他這麼說頗有點自我嘲諷的味道在,沒想到卻意外戳中了某個不論外表還是內心都「慘綠」不堪的少年。

維爾維特不安的縮了縮身子,道:「是嘛……他果然很厲害……」語氣竟有那麼點不甘心。

厲害又怎麼了……厲害就可以隨便罵人了嗎?就可以把他使喚的像個奴僕嗎?他從小什麼都不行,就是自尊心特高(但自從認識肯尼斯後那點自尊大概也灰飛煙滅的差不多了),發現自己有魔法天賦時簡直高興得要飛了天,還偷偷的瞞著爺爺奶奶跑去物流公司打工,自己賺學費請魔法家教。

家教是在隱網找的。

隱網是由魔法建造的,浮於表網之外,沒有魔力的普通人纇就算不小心點進了隱網,也只能看到404NOT FOUND幾個字,那時候網頁上好幾個老師的名字,韋伯一眼就看中了其中鮮紅的幾個大字。

 

索菲亞莉專業家庭指導。

 

下面一排小字介紹:最專業的師資,一對一的面對面授課,歷史悠久的魔法企業,不論您在世界任何角落都能為您提供最快速的到府服務。

 

索菲亞莉,這名字聽起來就感覺特別厲害特別高端上檔次,韋伯一目十行的掃著他的師資介紹,心臟邊噗通噗通跳個不停,握著滑鼠的手指都在發抖。想到未來自己也有可能成為這種厲害的魔法師,他就興奮的不能自己,他還注意到了一點。

裡面列位A級的老師,全部畢業於時鐘塔。

時鐘塔,魔法界最高等級的學院,只收最優秀的人才作為學生,地位大概跟美國的哈佛、英國的牛津差不多。當下他就做了決定,他也要進時鐘塔。

有了時鐘塔這個目標,自然就要請最好的老師來指導自己這個魔法初學者,於是韋伯就衝動的點了第三貴的那位老師(第一和第二他付不起)──索拉‧娜澤萊‧索菲亞莉──反正老師大概就跟買東西差不多,越貴越好嘛,就算不是最好,但肯定不會差到哪裡去!

韋伯同學在忍痛把自己兩個月的工資全部轉帳出去後,便喜孜孜的在家等著「名師」到來,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,破天荒的陪著伊斯坎達爾打了好幾把大戰略,樂的大叔跟什麼似的。

 

沒想到,名師是等到了,噩夢卻也跟著來了。


索拉‧娜澤萊‧索菲亞莉是位年輕高貴的女性,一頭紅髮鮮豔似火,舉手投足無不顯露貴族的優雅。

她拖著的行李箱上,坐著一隻俄羅斯藍貓,金色披毛藍色眼睛。

 

那就是韋伯‧維爾維特噩夢的開始。



tbc


抱歉神父還是沒出場.........我覺得我寫的越來越白癡了但我沒辦法控制我自己......

评论(4)
热度(26)
© 口止各匕匕 | Powered by LOFTER